我是2011年年底去澳洲working holiday早在2004年就知道這個訊息但是畢業後也因為現實考量就去工作

工作兩年後發現還是希望趁年輕尤其是在我25歲之前能完成這個夢想因此結束工作的三個月後我就獨自一人飛往澳洲的天空。


一個人,什麼!你一個人出發?

沒有找伴一起去嗎?是啊!老實說我覺得出國不管是不是遊學留學或是打工度假,不就是要學習獨立,去結交各國朋友嗎?其實我也沒那麼大膽,也會擔心遇到壞人,煩惱錢會花光;直到我搭上飛機後忽然一切就順其自然了,保持一個樂觀的心讓我在這一趟旅程有苦有笑有淚水有快樂但在結束一切回到台灣後總能一再回味


就從我在這趟旅程中我遇到的挫折開始講起吧。


語言行不行!?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英文從小學到大學都一直在學英文,但大部份的人只是不敢講,我記得高中時最討厭站起來念課文,因為念錯的感覺很討厭,還記得出發前有一次遇到老師,老師聽到我要去澳洲還說你英文可以嗎?當下是有被激到!事實證明我是需要環境的。當我開始在中華快餐店的時候,我很討厭接電話,因為客人講話講很快,澳洲又有一種口音真的聽不懂,因此我決定先把菜單上的英文記熟,然後把握面對面點餐時仔細聽客人的口音,去了解他們在講菜名會有怎樣的發音,之後我就硬的頭皮接電話,再把客人講的發音硬記下來,電話中跟客人確認點餐內容然後記下電話號碼,回頭有時候聽不懂的地方再跟老闆或是老闆娘確認,真的不知道就是再打電話給客人確認一次,因此我漸漸得到老闆跟老闆娘的認可,還好他們都不嫌棄我的英文還常常跟我講他們剛來澳洲的事,也因此跟老闆一家感情很好。只要不怕開口,英文就會神速進步。


辛苦一個禮拜的薪水被偷了?!

在中華快餐店工作的同時我還有在度假村工作,當時我住在Philip island(企鵝島)工作的環境除了是澳洲人還有打工度假的人來自四面八方,有來自德國.香港.俄羅斯.韓國等,還有我跟兩個台灣女生,老實說有時候早上開會我還真的聽不懂主管講的內容,直到有一次我的錢被偷,大概是150多元澳幣,是我在餐廳打工現領的錢,打算下班時去銀行存錢的,原來團隊裡有小偷,已經偷好幾次了,因為這事件我落下了淚水,雖然很心疼辛苦賺的錢沒了,但突然我也豁然了,主管Judy人很好,還說錢可能找不回來,看有什麼可以幫忙,我跟主管說請再給我多一點班,可以多賺一點錢,主管也說沒問題,有機會就幫我排班,這大概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最難忘的事。


農場工作好辛苦!

因為希望有二簽,加上冬天要來了,於是決定往北邊移動,我在隔年四月的時候往北邊的Queensland 去找農場的工作,第一份農場工作是草莓農場拔雜草,天啊!我只有深刻題會一件事,農夫真的很辛苦,因為草莓季還要等,不想等得我打電話給北邊的一間農場問說有沒有工作,他說有我就又搬到更北邊的一個小鎮叫Ayr去工作,這間農場主要種茄子,但也有種其他農作物像是辣椒.南瓜,我最最最討厭的就是planting(種植)跟picking(採),每次工作結束,腰都快要斷了。而且我的動作還是最慢的那位,不過還好女生主要是做Packing(包裝)不過有時候是早上採.下午包裝,真的很累,做完三個月集到規定的標準就決定離開了,結果到現在二簽也完全沒用到。


美麗的事

        這趟旅程中美麗的事很多,但就是沒有豔遇!我記得有位法國男生好像大我幾歲吧,他說他在法國是個演員,他長得非常有喜感,老是說他很喜歡我,要我當他女朋友,我明白在這段旅程中,時間都是很短暫的,感情也可能很短暫,當時的我完全沒想要談感情,只希望趕緊去玩,想把我出發前的list達成,也因此我在這一趟旅程還真的維持單身。

在澳洲不用說就是大自然景觀很多,像是著名的大堡礁.雪梨歌劇院.藍山.維多利亞的酒莊.愛麗絲泉Uluru等,要玩遍澳洲老實說一年都玩不完,我只環了東半部的澳洲就回來了。最後最棒的事就是結交各國朋友,老實說回來台灣後,跟這些外國朋友也只能偶爾在臉書上按個讚或是留個言,真的也再沒任何交集了,這也讓我有了下個願望,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旅行各國然後在拜訪大家。


現在澳洲經濟不景氣,也越來越多人去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機會也很競爭,但如果不去嘗試不去走一趟,你就永遠是聽別人說故事。美麗的一面也伴隨著危險的一面,不會有永遠的黑夜,白晝總會有到來的時候,抱著一個樂觀正面的心,就會讓旅途上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本文同步刊登在http://goo.gl/FpIlje   Go Education 可以看到我的文章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工作 農場 打工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