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

第一次來到南半球,12月竟然是夏天,真的不太習慣,不過墨爾本的夏天有種朝穿皮襖午穿紗的概念,白天通常很熱晚上通常很涼,一定要隨時帶著薄外套。

然而第一次在海外過聖誕節的感覺也很特別,因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度假村的House keeper 位在菲利普島(Philip island又稱企鵝島)。藉由這工作的原因,竟然第一年就跟OZ一起過Christmas,而且澳洲人都非常友善跟熱情,大力邀請我們去參加,即便我才上工不到一個月,這種千載難得的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11.12月是旅遊旺季,所以度假村的生意很好,而且國定假日的pay是有加成的,最喜歡在國定假日工作,辛苦絕對有代價。

這天是,我們當天有工作到中午12點左右,接著就先回家到家跟其他員工一起出發到會場,Party的的地方是一個主管的家,後面的草坪真的非常非常的大,應該有一兩個足球場一樣大,澳洲除了袋鼠無尾熊再來另一個特點就是地大,大到一定要開車到各個地方。

澳洲國球-板球(Cricket)

板球是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各國之間風行的運動,想當然澳洲曾是大英國協的土地之一當然也是在這盛行的運動,甚至在澳洲的官方旅遊網站提到『在澳洲,如果沒有板球,就不算是夏天』。見官網http://goo.gl/LpEq0J

這裡有我在官網搜尋到的簡單的規則:兩個擊球手分別站在方球場每一側的三柱門前面。擊球手面對投球手,其目標是在球被外野手攔截之前盡量打到最遠處。一旦球被擊中,球員將在三柱門間跑動,外野手迅速奔跑並努力接住球,然後傳給捕手。捕手的任務是用板球擊打三柱門上的橫木得分,爭取使裁判宣佈擊球手出局。

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沒有很懂遊戲規則,所以就當外野手去撿球的人。板球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我們的棒球活動一樣紅,在澳洲非常盛行。推薦一部電影是關於板球的叫『百萬金臂』(2014年上映),可以多了解藉此能更融入話題喲。

澳洲的落日時間很晚,常常7點還覺得是白天(可能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因此在下午抵達會場後開始喝啤酒打板球的時間,啤酒是All you can drink,所以時間是越晚越嗨大家也越來越熱情,晚上就是dancing time,還有house keeping dace。再來還有絕對不能錯過交換禮物,每個人輪流抽籤抽禮物,因為我再來澳洲之前想說遇到不錯的人就送他們台灣特色小禮物,所以我記得我準備台灣形狀的吊飾,但因為吊飾比較小送禮不好看,還特別去買香氛組一起當禮物去交換。

開心的時光總是匆匆溜走,在這期間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一件事就是了解當地人再說什麼,以及跟他們討論的話題,這是很重要的,想想我們來到澳洲大家會常聊的話題是什麼?通常都是從了解開始,興趣?工作多久?哪裡人?台灣為在哪裡?多大?建議大家要先了解一下台灣,想想要怎麼介紹台灣喲!這是做國民外交最好的時機。

以下是我通常會介紹台灣的英文開場白:

Hello, I’m Renee from Taiwan which is located between Japan. China and Philippines. The area is like half of Tasmania but population is twenty- three million it is over Australia’s population. (這樣可以知道台灣有多小跟人口密集度)  接下來就是開始聊自己住在哪裡,推薦外國人來台灣遊玩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夏天聖誕節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