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庸置疑
我去看了這部電影
關於感想


以下是感想

之前就有拜讀過張愛玲的文學
像是傾城之戀&半生緣
半生緣就是因為看到電視劇
才去讀了原文
也稍微了解張愛玲
其實看了之後
發現她偏愛悲劇
或是沒結局留給讀者想像
與瓊瑤的唯美浪漫
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也有悲劇)不一樣
但因為赤地之戀的一開頭
就寫說
『赤地之戀』所寫的是真人實事,但是小說究竟不是報導文學,我除了把真正的人名與一部份的地名隱去,而且需要把許多小故事疊印在一起,再經過剪裁與組織。........
註定了這個結局是這樣吧!!

今天早跟筱涵約好去看色戒
所以我之前就先在網路上訂好票囉!
這個位子還不錯嘛!!
還好前面沒有礙眼的頭
因為這片上檔前
早就沸沸揚揚
也知道有限制級的畫面
沒想到看完以後
只能說
湯唯真的很犧牲

一開始
影片就使用倒敘法
就是那天暗殺行動的那天
王佳芝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子
然後回想過去
仔細看看
李安真的把當時的場景
很認真的呈現出來
畢竟我們不是活在那個時候
但他真的要把我們帶回
那個時空
那個背景
在那個時代下達官貴人的生活
麻將變成最主要的配角
好像李安的戲很喜歡把麻將放到大螢幕上
畢竟這是亞洲人很特別的戲物
不知外國人懂不懂~~哈
其中還有幾幕讓我很深刻
就是王力宏跟湯唯他們話劇社的演了一齣
愛國募款話劇
每個人的妝超濃
王力宏畫的妝
彷彿就是當時民初宣傳海報上那種樣子
真的很逼真~~當下很佩服
另外不外乎是
最具話題性的床戲囉
真的很火辣
(有人說很假)
可能是因為裡面有一些姿勢
應該不是普通人會去擺的啦!!
總之這真的要親眼看到
真的覺得湯唯
很犧牲
難怪李安會說
希望他能嫁給好人家~~我也希望
另外飾演易先生的梁朝偉

他雖然台詞沒有很多
他的內心戲
真的拿捏得很好~~以我門外漢來看
連易先生怕死的感覺也演得很好玩
就是走進走出都很快
連最後他哭(眼眶打轉)
我也哭了
尤其是鐘響那一刻(處決王佳芝的時刻)
還有王力宏
他的演技有進步唷~
可是發音~~有點拗口
但他真的把鄺裕民
演得很好
尤其他想殺敵的心
都爆發出來
可是我想
當他把王佳芝帶到這種下場
他應該覺得很對不起她吧!
結局就是暗殺行動失敗
六個人全部處決
在那樣的時代
真的是動盪不安
為了生存
就要想盡辦法
還有人憂國憂民
不禁也要佩服一下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