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籟
何謂天籟
我好奇的去查一查
解釋:自然的聲音,指不藉任何人為所產生的聲音。
莊子˙齊物論:地籟則眾竅是已,人籟則比竹是已,敢問天籟?唐˙李頎˙宿瑩公禪房聞梵詩:夜動霜林驚落葉,曉聞天籟發清機。

既然解釋是自然的聲音
能唱得如此的好
還能被稱為天籟
表示他的聲音已經不是人為
屬於自然(這裡我表意是萬物宇宙)
而現今社會上
有三位
可以說是TOP的聲音
也就是三大男高音
第一位
帕華洛帝
第二位
多明哥
第三位
卡列拉斯

除了第一位
算是人人皆知
只要說起三大男高音
首先ㄧ定說
帕華洛帝
因為他的聲音擁有自然完美音準
他的演唱曲目非常廣泛
因此他超越同期歌手在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
甚至還有指揮家說他的聲音非凡
百年難得ㄧ見
可惜的是
他人已追隨上帝去
已無法親身聽到
只能藉著CD來填滿我的心靈~~~我也夜未眠

另外是我最近得知
有ㄧ位要來台演唱
就是卡列拉斯
更令人佩服的是
他曾經得過白血病(癌症)
卻依然不放棄(唱歌或是對抗疾病)
最後他戰勝了這個惡魔
卻也讓他得到許多體悟
更珍惜在世上所有一切

那天我無意間轉到新聞在播報
他在日本一所大學開唱
那聲音真是令人不能不感動
後來知道他要來台開唱
我整個就快瘋了~~~超想去
所以我排除萬難~~已經蓄勢待發
剩下只等買票
卡列拉斯
等等我啊~
ㄧ定要聽到
不過
又大失血~~~~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