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下午空閒時
跑去故宮看我很想看的展覽
華麗巴洛克展
裡面的畫作都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收藏
為此我還先做功課
其實我最喜歡的時期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
所有藝術家特愛達文西
記得第一次深入認識的畫家就是達文西
自此就愛上了達文西
他真的是一位全才
還記得很多年前歷史博物館還有展過達文西展覽
那時有展出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幅畫雖然不是真品(畢竟是羅浮宮鎮館之寶)
卻是有一陣子蒙娜麗莎遭竊
館方拿來應急的偽作
就算看到假的
卻還是很感動
今天看到的全都是真品
很多都很有意思
巴洛克
它的風格就是走華麗風
連建築音樂都是很炫燦
仔細瞭解巴洛克時代
17世紀
這個世紀
算是黑暗之後一道曙光
開啟18世紀開啟往後的世代
很多重要的理論都在這時代
科學上像伽利略,牛頓,哥白尼
醫學上也有重大發現
更不用說藝術上
我覺得什麼樣的時代背景
造就了什麼人
在這個時代的人
因為政治混亂宗教問題
人們充滿了許多不安
甚至後來的黑死病~~~西方國家
然而東方國家有名的領導人物像德川家康,康熙
忽然想更深研究這個時代
今天這個畫展我最注意的畫家就是魯本斯,委拉斯蓋茲,杜勒
魯本斯
自畫像
我是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他的事
才注意到他
而委拉斯蓋茲就是宮女畫(侍女畫)的作家
(不在此展覽內,收藏品不在維也納)
所以知道他
杜勒也是這個時期滿重要的一個畫家.
威尼斯少女
林布蘭,提香的畫都是這次展覽不可錯過的
基本上許多畫大多的內容是關於神話時代,耶穌時期(宗教)
像上次展出的藝術與宗教
也是與這時期有關聯
不過走著走著
忽然好想睡
而且腳好痛(看展覽真的不能穿高跟鞋)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其他像林布蘭BUT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