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我很喜愛逛博物館
說實在這真的要拜
小學畢業時拿到的禮物所賜

那時我得市長獎
而市長獎的禮物就是兩張票
兩張三星堆的入場卷
三星堆
那時我也不知道是啥東東
在我和媽咪一起看過這個展覽後
我深深對歷史崇拜著感動著
之後也很喜歡參觀博物館
也會把票根留下來
這個美索不達米亞展
是我在國二去看的
那時好像有要做報告
而我還留著
今天看到我的報告
還真的非常懷念耶


文明曙光 美索不達米亞 - 羅浮宮兩河流域珍藏展
時間:90年3月24日~7月15日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價:學生票80元~~~~跟現在真的差很多
最近我去看巴洛克展學生是160~~打折後唷
所以現在真的是萬物皆漲呀
我最記得的就是行走的獅子
圖片預覽
以下是我當時的心得
        這次去參觀美索不達米亞我看到很多古文物,每一樣都具有代表性,看得我目不暇給,有些讓我思索很久,如楔形文字的奧妙.一些奇怪的圖形(界石)等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行走的獅子,它那一個個磚塊拼起來變成一個大圖形,圖中有一個獅子,奇妙的是圖中的那個獅子威猛無比,即時經過幾千年歷史,也沒有被抹去牠那威武的雄姿,而磚塊上的裂痕是歷史的見證,可見這頭獅子過了這麼久也很風光
         再來是我最頭痛的楔形文字(cuneiform),它比傳說的倉頡造字還早,據說文字筆畫像楔子才把它叫楔形文字,別看到那只有幾筆劃,其中可大有學問,雖然我看不懂但也抱著好學的態度認真的看,卻搞得老半天還不清楚
        最後是那些多元異質文化的美術圖案,我覺得大多是人頭像比較多,而且表情做的很棒,很能夠感受到當時社會形象,滿多都是小人物圖案,如:提魚人物.耍猴人.工作的人.豎琴演奏者.......等.其中男人小像,可從他的動作來看出他要表達的事情,而此像是表示他在摹拜,真是神奇.
       我去參觀後,讓我獲益不淺,學到很多,也讓我大開眼界非常值得一探究竟,我覺得那些歷史意義非凡,真想實際到歐洲去看看那歷史地理

老師評語:
心得寫得真實自然,淺顯易懂

這個報告我得到92分


我想來整理我從以前到現在看過展覽來做個紀錄
不過
好像很費時
但我會盡量整理出來
今後還會有我以前去看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